温州

姚高员研究未来社区和“万亩千亿”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调研未来社区和“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工作。

未来社区和“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今年浙江省推进大湾区建设两个标志性项目。其中,未来社区是指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引领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指有万亩左右空间、产出在千亿以上、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发展的高能级新产业平台。目前,我市正稳步推进未来社区和“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谋划建设工作,并初步筛选一批试点项目向省级层面申报。

姚高员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湾区建设决策部署,高水平谋划建设未来社区和“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争取我市更多项目跻身省级试点,争当全省创造高品质生活新品牌、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排头兵。要加快速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出形象,确保项目如期投用见效,建设经验可复制可推广;要对标推进,做好规划统筹,确保未来社区九大场景创新应有尽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空间项目符合要求;要增强竞争力,提高建设水平,突出特色亮点,重视采纳专家意见,确保项目在省级试点站稳脚跟;要积极向上沟通对接,紧盯动态、及时跟进,努力争取更多关注与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攻坚,凝聚部门合力,梯次推进建设,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提供有力机制保障。

会上,姚高员就做好今年发改工作强调,要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始终以走在前列为要求抓好新一年工作落实。要注重战略谋划,格局更大、视野更宽,推动一批事关温州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和平台落地见效。要做强有效投资,坚持总量、增速、质量同步抓,提高投资效益产出。要积极创先争优,推动主抓项目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工作绩效在全省发改系统走在前列。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增强团队凝聚力,以新形象、新作为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副市长李无文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