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杨卫敏一行来温调研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温州乡贤工作起步早、起点高、涵盖广、成效明显”。3月6日—7日,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杨卫敏一行来温州调研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实地走访、深入调研之后,杨卫敏一行对温州乡贤工作频频点赞。

在永嘉三江街道瓯窑小镇,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多个工作室,感受瓯绣、瓯窑文化的魅力。在楠溪书院,岩坦镇源头村、屿北村,大若岩镇大元下村调研走边走边问,温州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做法,深受好评。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调研了丽岙街道乡贤馆、华侨服务中心、温州花城和瓯海区华侨进口商品实践基地,听取瓯籍乡贤助推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感受瓯海浓厚的侨乡文化、花乡文化;走访了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蒋家桥社区、温州市海外传播示范基地、世界温州人家园等地。

据悉,温州素来乡贤资源丰富,目前在外温州人达245万之多,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建立温州商会268家,其中港澳台海外同胞近70万人(归侨侨眷34.4万人),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以温州人参加为主和温籍侨胞担任负责人的侨团达300多个。近年来,温州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乡贤作用,用好乡贤资源,搭建乡贤工作平台、健全乡贤信息库,去年还出台了《温州市乡贤助乡兴十大行动实施方案》,让乡贤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取得良好的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杨卫敏表示,温州乡贤工作起步早、起点高、涵盖面广、成效明显,许多方面视野开阔、特色明显。下一步将温州的好做法、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等以调研报告形式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共同助力乡贤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