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赴瑞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瑞安市开展“三服务”活动,访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难题,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瑞明集团去年投入8000万用于技术研发,完成一批技改项目,大幅减少人力成本;浙江正博印刷机械有限公司拿下20多个发明专利,产品价格比竞争对手高出近一倍;在浙江铭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车间,一条由机器人组成自动化冲压线正忙碌作业……走访中,姚高员一路参观、一路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近年来的发展“秘诀”。

“这些企业发展案例,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具有重要启发意义。”姚高员寄语企业负责人,要坚守主业实业,做实、做精、做专行业,争当细分领域隐形冠军;要深入推动技改,探索打造无人车间,提升信息化和自动化水平,争当转型发展排头兵;要坚持创新强企,加大技术研发、人才招引力度,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要坚定不移上市,早日驶入规范化、资本化、创新化发展快车道;要注重“青蓝接力”,传承发扬温商精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优秀接班人。

瑞立集团企业负责人向姚高员介绍了企业下阶段战略规划。姚高员寄语瑞立,要勇立潮头,向着温州地区产值超百亿、跻身全国民企百强、打造百年企业“三个一百”的目标阔步前进,努力成为温州标志性龙头企业、最有竞争力的汽摩配企业。要加强模式创新,做大汽摩配服务和改装业务板块,积极拥抱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发展趋势,率先开拓市场新蓝海。

走访中,引才留才是企业家们普遍反映的难题,携手做强区域产业是每个企业共同的愿望。姚高员说,“三服务”的主要目的,就是帮企业解决难题,尤其是共性问题。要抓紧优化人才政策兑现路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完善人才认定标准,统筹解决“住房、教育、医疗”问题,消除人才后顾之忧。要政企合力做强特色产业,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集聚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信息资源对接共享,推动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迈向新高度。

副市长汪驰参加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