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市统战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5日下午,全市统战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春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调研员、总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沈业之和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民主党派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党建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统领三建设”为主抓手,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思想建设,强化基本能力;聚焦党支部建设,强化基层组织;聚焦“清廉统战”建设,强化基础保障,着力锻造一支“有境界、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的温州统战铁军。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党建工作分管领导也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着重从宏观把握和前瞻思考的角度,分析了机关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交流了2019年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思路。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就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谋划2019年统战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党要管党,做强主业。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支部规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二要结合统战,彰显特色。要突出党建主体,更要融入统战元素,在全市范围内创建一批具有党建特色、富含统战元素的优秀品牌和示范基地。三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要充分运用好统战系统党建联盟这一平台,深化全市统战系统党建“一域一品牌、一域一基地”创建,开展全市统战系统党建品牌(基地)互看互学活动,实现教育联抓、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成果联享。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统战系统党建优秀品牌、示范基地。全体人员还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州招商展示中心、世界温州人云社区、世界温州人会客厅、瓯书房等。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