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共话新春,畅叙乡情——香港温州同乡会举办2019新春团拜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28日,香港温州同乡会2019新春团拜会在香港举行。来自香港温州同乡会、香港温州工商会以及11个县(市、区)分会的500余名温籍乡亲欢聚一堂,共话新春,畅叙乡情。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中联办科教部陈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出席团拜会。

香港温州同乡会会长蔡俊远,名誉会长张国森、张长华、王则左以及绍兴、金华等兄弟地市的同乡会会长参加活动。

团拜会现场,施艾珠代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向参加新春团拜会的各位乡贤、乡亲和嘉宾致以美好祝愿,并给乡贤们通报了家乡温州2018年在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指出,过去的一年,温州市委、市政府奋发进取、大步向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功获批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级改革试点,温州的区域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大建大美”、“两片三线”等亮点项目刷新了城市的颜值,龙湾国际机场扩容提升,S1线轨道交通投入运营。

施艾珠介绍, 对于温州统一战线来说,2018是大事要事集中的一年,圆满召开了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深情发出“温州人为温州代言、温州人为温州担当、温州人为温州点赞”的呼唤,得到了全体温州人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建起了“世界温州人家园”,这是全体温州人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

施艾珠希望, 香港温州同乡会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推动香港和温州“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带动国际先进的技术、人才、资金汇聚到温州,为温州和香港两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俊远在致辞时说,过去的一年,香港温州同乡会守望相助,同心合力。各分会开展联谊交流、返乡考察、讲座分享等活动,义工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关爱温藉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妇女会组织丰富多彩的书画班、舞蹈班、声乐班,新生代积极组织联谊活动,不断挖掘和培养新成员。他对同乡会全体成员这一年里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同乡会继续上下一心,携手共进,为香港繁荣稳定、为温港两地的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施艾珠、蔡俊远一起为2018年度香港温州同乡会的诸乐为、陳風蘭、邵蓉莉等28名优秀义工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妇女会、鹿城、永嘉、苍南、泰顺分会选送的节目精彩纷呈,三位年轻帅气小伙儿的一首《故乡的云》唱出了乡愁,新生代带来小提琴演奏、独唱、合唱等节目更是激情四射,带动了现场氛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大家一起合唱《我的中国心》。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