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畅叙桑梓深情,共谋发展大计——港澳台海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家乡发展最是牵动游子的心。2月17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与回乡参加“两会”的港澳台海外人士座谈交流,畅叙桑梓深情,共谋发展大计。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会议。市领导施艾珠、王军、潘孝政、殷志军、陈作荣、王振滔、谢树华等参加会议。

“听了大家踊跃发言,我充分感受到大家情系家乡的热烈之爱、支持家乡的热切之情、回报家乡的热忱之心。”陈伟俊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温州走得很坚定、过得很充实、收获很精彩,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这离不开内外温州人“十指连心”共同参与。新的一年,迎着“奋战1161、奋进2019”的进军号,我们迎来了内外互动的新天地。各级党委政府将再接再厉为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广大港澳台、海外各界人士一如既往支持温州发展——

聚焦推进“两区”建设,合力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共同打造强大创新引擎;

聚焦抢占“两大市场”,合力擦亮天下温商金名片,大力推进温州人的国际化与温州城市、温州经济的国际化互促互进;

聚焦打造“两个龙头”,合力共建共享“五美”新温州,通过“大建大美”把中心城区的龙头挺起来,通过“大干交通”把战略对接的龙头挺起来,携手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

聚焦深化“两个互动”,合力开创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内外温州人互动、新老温州人互动,构建新时代温州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

陈伟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与侨团侨胞同频共振、建成命运共同体,充分发挥世界温州人家园作用,巩固深化世界温州人大会成果,加强侨团组织的协同协作,提高政府服务水平,携手开创温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姚高员对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希望委员们发挥好身在海外境外的特殊优势,深度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合力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将认真吸纳落实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搭建各类交流平台,不断完善联系沟通机制和回乡发展机制,积极解决好在温投资兴业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保障。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