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14日,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方向代表市委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市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部署,并听取意见建议。通报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通报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方向通报情况

去年以来,市委以上率下,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稳步推进清廉温州建设,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稳中有效,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是今年新春伊始,市纪委监委立即部署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了新气象新担当。

2019年市纪检监察工作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不动摇,正确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不偏离,以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清廉温州为总抓手,以“有位、有为、有威、有畏”为总导向,努力实现纪律保障提速、日常监督提效、审查调查提质、治理效能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奋力推进新时代温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提供坚强保证。 

据通报,去年我市严抓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964件,党纪政务处分2902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5人,乡科级干部189人,移送司法机关121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6起,处理党员干部740人,通报曝光117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

施艾珠指出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是坚持贯彻落实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和完善知情明政工作机制,使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具体举措和有效载体。每年年初市纪委监委就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情况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通报,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知情出力提供了条件和平台。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发挥人才荟萃、位置超脱的优势,及时反映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使监督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同时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统战团体都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纪检监察工作改革的新要求,积极研究与探索自我监督工作,成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做到廉洁自律,并运用自身联系广的优势,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