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翻篇归零再出发 凝心聚力开新局——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机关专题学习会和新春悦享会,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水旺,副部长周海平、黄益友、叶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善和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在2019年“新春第一会”上,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明确指出,“去年这份成绩单中,最具有开创性、标志性、引领性,对温州当前和长远发展影响最深刻、最根本的,当属获批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由此开启了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这让我们全体统战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受激励。申报获批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去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承担最重任务、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大成效、最有成就感的一件大事。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要求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肩负起这一沉甸甸的责任,将激励转化为新一年的动力,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深入学习,深入谋划,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一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全体统战人要戒骄戒躁,把成绩留在翻过去的日历上,以各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姿态,以统战干部队伍“优秀代言人”的形象,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二要以积极有为的担当“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新年伊始,全体统战人要健康生活、积极工作、清廉做事,切实增强自身的能力和定力。要按照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温州统战工作实际,当前重点要做好“三个一”:谋划一个具有突破性、引领性、标杆性的先行目标,整理一份体现精准性、系统性、涵盖全面的工作清单,制定一套定时定量定人、高质量的工作计划。

三要以舍我其谁的豪情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全体统战人要拿出时不我待的拼劲,静心学习、用心谋划、同心干事,努力做有境界、有作为、有担当、有真情的“四有”统战干部;要在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中,奋力书写2019年温州统战的新篇章。

春节前的迎春悦享会上,市委统战部领导给大家布置了“三个一”假期作业:为家人做的一件暖心的事,为统战对象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读一本好书或一篇好文章。会上,部机关部分同志和大家作了分享,有温度,有创意,有情趣,有感悟,有启发,有收获。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