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陈伟俊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高举改革大旗 强化改革担当 推动温州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1月23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高举改革大旗,坚定扛起“探路者”的使命担当,主动抢抓先机,加强顶层设计,努力创造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力的改革特色亮点,做勇立潮头的排头兵和领跑者。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泰顺县深化生态大搬迁长效机制改革工作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工作规则等汇报,审议推行亲清政商关系“三张清单”实施意见、重大涉企案件报告制度等。

陈伟俊指出,温州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因改革而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核心要义就是要做好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要下决心、强担当,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大力推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改革成果和改革经验,推动温州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陈伟俊强调,扎实做好下步改革工作,要突出“先行”,狠抓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擦亮民营经济金字招牌,不断探索和深化“民”字号改革,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要突出“实干”,找准“上情”和“下情”的结合点,重构温州改革的“四梁八柱”,推动“盆景”向“风景”转变,把好的改革做法和经验上升到理论层面,把点上探索上升为面上示范,提升温州改革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要突出“担当”,把改革责任压到底,把改革督察抓到位,把改革激励导向树起来,真正当好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

陈伟俊指出,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从“点上突破、面上推广”转向“点面融合、系统推进”。要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强化改革举措的综合配套,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其他领域改革向前推进。具体要让企业和群众多“点菜”,打破信息孤岛,推进集成改革,推动改革向涉批中介机构延伸、向各类服务机构辐射、向基层覆盖。

陈伟俊强调,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主载体,要把创建工作贯穿到全年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掀起新高潮、创出新成果。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加强政策统筹、注重系统集成,打响“万名干部进万企”“民营企业家节”等品牌,把方案设计、实施行动、成果配套抓到位。要强化市县联动、确保协同高效,携手推动“两个健康”重要论述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