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浙江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019年1月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代表省委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省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部署,并听取意见建议。通报会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主持。

任振鹤介绍了2018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紧扣服务保障清廉浙江建设“八大行动”,在政治监督、监察体制改革、正风肃纪、巡视巡察、惩治腐败、精准监督等方面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的情况,并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2019年的工作重点。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听取通报后一致认为,一年来,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就纪检监察工作中大数据运用和信息共享、清廉社会建设、“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加强对纪委监委的民主监督、解决文山会海问题、解决干部不作为问题、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以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任振鹤书记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一一作了回应。他说省纪委省监委将对这些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消化吸收,并体现在2019年的工作中。

熊建平强调通报会时间虽短,但效果很好。任书记通报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中肯、独到的建议。熊部长指出,定期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是省委加强政党协商、接受民主监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省纪委(监委)多年来一直坚持每年召开通报会,并听取意见建议,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知情出力、资政建言提供了条件和平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建诤言,献良策,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罗建红,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会长杜卫等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暨军民、胡志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等出席通报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