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熊建平出席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3日,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当选新一任会长,并带领在沪浙商奏响“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的时代最强音。

会前,全国工商联,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武汉市人民政府等领导和机构纷纷发来批示、贺信。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宣读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批示。

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宣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批示。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等出席并致辞。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沪浙两地领导,各国驻沪领馆官员,全国各地和海外浙江商会会长,全国各地在沪商会会长,金融、法律、医疗、教育等社会各界嘉宾和媒体代表,以及上海市浙江商会理事会和会员代表近2000人出席。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致辞。

熊建平首先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新当选的王均金会长和各位名誉会长、主席团,对获奖的各位浙商,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郭广昌会长和第九届理事会,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上海市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一直以来对60万在沪浙商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沪浙商和上海浙江商会所做的卓有成效工作。他指出,上海浙江商会作为全国成立最早的省外浙江商会之一,依托浙江、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不断上升,已成为推动浙江与上海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成为省外浙江商会的标杆。

他希望广大在沪浙商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机遇以及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机遇,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勇担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使命,努力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展现新担当,在推动创新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展现新担当。他同时希望上海市浙江商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20周年的贺信中提出的“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服务、组织、协调的作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浙沪两省市发展战略,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百年商会,成为推动浙江经济与浙江人经济融合发展的桥梁。

会上聘任马云、郭广昌、郑永刚、周成建为商会名誉会长。郭广昌出任主席团主席,王建沂、王新奎、尤小平、朱云来、李书福、杨玉良、余秋雨、沈国军、张军、陈东升、陈信元、罗康瑞、周其仁、项光达、南存辉、洪崎、觉醒法师、钱颖一、黄荷凤担任主席团荣誉顾问。喻渭蛟担任第十届理事会首任轮值会长。

会上特别颁发了最具匠心奖、最具创新奖、最具奉献奖、最具公益慈善奖、最具活力奖、最佳合作奖,分别表彰了匠心坚守、勇于创新、奉献商会、热心公益的企业和企业家、青年一代的杰出代表以及四年来支持商会发展的社会各界机构代表。

会上还举行了长三角浙商服务中心启动仪式。该中心定位为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服务浙商的功能性平台,成为商会进一步吸引集聚优质浙商企业的形象窗口和重要服务载体。

论坛上,马云、樊纲、陈东升、朱云来、郑永刚、南存辉、周成建、江南春等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全国经济环境、企业家精神与创新驱动、民企转型发展等话题分享观点。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