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为法院检察院工作建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2日下午,温州市委开展市法院、检察院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就法检“两院”工作发表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

 

施艾珠率党外人士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考察,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亚农和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分别向考察组作情况介绍,更直观、形象地向党外人士介绍“两院”工作后,再参加座谈会。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检察院在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护航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法治温州建设等方面做了多方面努力。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制定《关于为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30条及商事、行政等条线细化司法保障举措,高标准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营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环境。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检察“九大行动”,出台实施服务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20条意见”,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今年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启动仪式上,温州市人民检察院被授予第一批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实践基地。

座谈会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就“两院”对民营企业家进行定向服务、加强执行全程公开披露建设机制、打造智慧政务工程、开通线上说法栏目等,提出了真知灼见。

在听取党外人士发言的过程中,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亚农和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进行了认真记录,并作回应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在总结中指出,一直以来,温州市委高度重视政党协商,温州市法院、检察院按照制度安排,积极参与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形成了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情况的互动机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职能,对法、检两院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法、检两院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并认真听取和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定期向党外人士反馈有关情况,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法、检两院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落实。

施艾珠说,今后,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注重协商通报制度的精准性、常态化和实效性,把统一战线各方面的智慧和热情,转化为法院、检察院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推动法院、检察院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我市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司法保障。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