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伟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29日,市委书记陈伟俊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陈伟俊与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浙南地区的革命历史,重温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陈伟俊说,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回顾历史、启迪今天、展望未来,从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为民的力量、汲取奋斗的力量、汲取组织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接续奋斗,始终高举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把温州的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随后,陈伟俊与支部党员围坐在一起,围绕“一切工作到支部”主题,联系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坚定信仰、忠诚担当,强化职能、服务中心,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全力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党支部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支部建设是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我们党历来重视支部建设,从三湾改编,到古田会议,就强调把“支部建在连上”,强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提供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遵循。我们要站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的高度,进一步做好“学思践悟”文章,在“深学”上下功夫,在“勤思”中明方向,在“多践”上谋提升,在“善悟”中强能力,推进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每一块阵地高高飘扬。

陈伟俊说,市委办作为中枢机构,要以更高标准打造示范支部、标杆支部。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胸怀全局、开拓进取,加强修养、甘于奉献,始终做到“绝对忠诚”;把服务大局作为根本要求,切实当好“坚强前哨”;把组织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全面建设“巩固后院”;把党员示范作为检验标准,人人争当“岗位标兵”。

陈伟俊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开展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参加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