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时代 新阶层 新作为” ——温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27日下午,温州市新联会和温州市网联会联合成功举办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研讨会。研讨会邀请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巡视员隗斌贤教授作主旨讲座。市新联会和网联会120余名会员及理事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 隗斌贤教授

会上,隗斌贤教授表示新的社会阶层群体的命运与改革开放休戚相关、紧密相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力量。他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什么如此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二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社会阶层发生了哪些变化? 三是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使命与统战工作的新要求。

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民营企业、民间资本、民间组织在温州这片土地上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新的社会阶层这一群体由此应运而生。温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量大面广,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总数约为59.6万,是温州统战工作的新的增长极,更是温州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在研讨会之前,温州市新联会、温州市网联会分别召开的年度大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温州市举办这次研讨会就是为了弘扬传承改革开放伟大精神,通过回顾总结新阶层人士成长历程,努力找准新阶层人士成长的新方向,奋力书写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篇章。研讨会上,来自温州市新联会和网联会的四位代表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和事业发展历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向前发展,作了深入研讨。

盛少林(市政协委员、市新联会副会长、震瓯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

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新的社会阶层的发展与壮大。心相通,方能行相随;力相聚,才可行致远。我们律师愿与所有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起以体制外、但不是局外人的姿态,时刻围绕统战号召和部署,为温州的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作出贡献。

刘旭海(市政协委员、市新联会副会长、温州中源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因改革开放而兴起、壮大,从而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注册会计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承载着更多的社会责任。一是立足本职,壮大事业,当好经济建设的生力军。二是弘扬传统,传承文明,当好文化建设的先行者。三是扶危济困,回报社会,当好社会建设的服务者。

金欧阳(市网联会副会长、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在受益于改革开放对高科技产业和互联网经济政策红利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肩上使命的分量之重。我们将进一步明确使命目标,立足自身优势,持续发扬创新精神,牵手网联会,建共享资源生态圈,引育更多科技应用服务团队服务温州的经济发展。

许鹏怀(市网联会常务理事、温州市海外传播基地主任)

改革开放四十年,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如今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功立业的最好时代。作为媒体人,我们正在努力做的是:一是打造中国好声音的朋友圈,通过打造海外传播官队伍,讲好中国故事。二是打造生活圈,用各类活动,与海内外温州人、与国际友人互动,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三是打造工作圈,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助力提升我们城市的国际化服务。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童洪兴

童洪兴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我国经济社会转型重要时期产生的社会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一是温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不断壮大,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通过参政议政的平台,积极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围绕中心、议政建言,助推了温州社会经济发展,助推了行业健康发展。在社会服务方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在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方面奉献社会。二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有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还非常艰巨,新时代需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尤其是赋予政治身份的新阶层同志,要积极发声,出好主意、办法,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通过联谊会的机制、制度建设,让联谊会变得更加有温度,有吸引力,使大家更加热爱这个集体,关心这个集体,参与这个集体。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