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支部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认真学习,把《条例》的意义领会好,把《条例》的要义把握准,把《条例》的精神学习透,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加强城市、机关、国企、学校、医院、非公等各领域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谈心谈话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真正做到组织建设全面覆盖、制度落实全面到位、党内生活全面规范、队伍建设全面过硬。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同时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把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作为评判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亲力亲为深入支部抓支部,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近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并在全市开展一次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