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发挥资源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我市民主党派走进泰顺县门楼外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2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相关领域专家一行赴泰顺县门楼外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在规划、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对门楼外村进行帮扶,为农村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等陪同调研。

党外人士围绕门楼外村“旁桥头至狮子岭高标准农田道路和林间道路沿线”的全线美化提升,打造“和之道”,以及做好3A景区村、村中农业小公园、旁桥头农业观光休闲健身带等项目前期规划设计等开展重点调研考察。大家表示将立足县情村情,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献计献策,助力门楼外村乡村振兴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派驻门楼外村第一书记曾翰清介绍了村情村况和派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说门楼外村缺规划、缺人才、缺优质公共服务,而这些正是民主党派所有、所长,相信这样的助力行动,会为村里带来不一样的思路和出路。

许若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各民主党派要紧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整合规划设计、科技、农业、医疗等资源,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持。要深化“一党派一品牌”社会服务创建活动,将门楼外村作为社会服务基地,开展送医送教送技术等服务活动,多为农村办实事办好事,同心助力乡村振兴。门楼外村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扛起责任,找准发展路子,谋划优势产业项目,深化美丽乡村建设,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座谈会上,举行了民主党派助推门楼外村乡村振兴建设捐资仪式。

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云岚牧场、罗阳镇下洪社区门楼外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并看望慰问了门楼外村老党员、困难群众。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