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在外乡贤的情感地标!世界温州人家园整体开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情是故乡浓,家是归心处。11月9日下午,作为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世界温州人家园迎来整体开园。245万在外温州人,有了新的栖息地和精神家园。

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开园,并与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教授金振民,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一起为家园揭牌。

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陈浩、施艾珠、王军、陈建明、潘孝政、汪驰、谢树华等出席开园仪式。

揭牌仪式

市领导同嘉宾代表共植市树

瓯江畔,高楼林立,滨江商务区金融聚集区,12-06A幢、12-06B幢和12-04幢,“世界温州人家园”的彩色LOGO,在蓝色玻璃映衬下特别显眼。家乡倾力,为在外游子精心打磨温馨的家园和情感地标。

据悉,世界温州人家园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设置了主题展示、联络联谊、创享服务、回归示范四大板块,包含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州招商展示中心、世界温州人云社区、世界温州人会客厅、温商回归示范园等12个子项目。

位于滨江商务区的世界温州人家园

从主入口进入一楼大厅,一块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世界温州人分布图一目了然。175万温州人在全国各地创新创业,68.8万温州人分布海外,温州人的足迹如繁星点点,遍布世界各个角落。

温州人闯世界,留下弥足珍贵的历史。世界温州人博物馆,就是世界温州人家园里展示温州人的重要窗口。这里以年代为脉络、史实为线索、人物为亮点,以“弄潮儿—走向世界的温州人”为展览主题,集中展示温州文化、温州人精神、温州模式、温州民营经济、温州人在海内外奋斗史。

沿着楼梯拾级而上,处处是乡情。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侨团汇、异地温州商会驻温联络处、港澳台海外联络中心……海外侨团、知名企业都能找到安心落脚之处。也可以到“瓯书房”取一本书、一本咖啡,汲取知识营养。

创享服务板块有专家和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时尚智造设计中心、温商回归示范园项目展示……在这里,可以为在外温州人回乡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家乡为民营企业和民企企业家提供全新的服务。

向世界讲温州故事、听温州人讲世界故事。根留家乡,联动四方,进入15楼的“世界温州人云社区融媒体演播厅”,透明的全息玻璃,感受时尚的媒体风,在这里可以访谈对话世界温州人,让世界温州人代言家乡、点赞家乡。

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温州人精神、温州人创业奋斗史的展示平台;海内外温州人互动交流、情系家乡的联谊平台;温商回归、促进共融共赢的服务平台。

家已安好,为温州人扬帆远航,靠港靠岸,停歇落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