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专题研究温商总部回归项目招引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市委书记陈伟俊10月30日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温商总部回归项目招引工作。他强调,要把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紧密融合、互动发展作为一个重要战略、基本方向,树立鲜明导向,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招引力度,全力推进温商总部回归,有效聚合海内外温州人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谋大招强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大力推进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近段时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加快温商总部经济项目入驻工作方案》,积极走访对接在外温商,开展项目洽谈,大力招引温商总部回归项目。目前,各地和市招商部门已专班对接洽谈一批优质项目,计划在11月上旬召开的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签约。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伟俊指出,温州人是温州发展的独特优势、宝贵财富。招引温商总部回归,是充分发挥温州人优势的有效途径,是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具体措施,是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把招引温商总部回归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放大优势、全力推进,高起点谋划总部经济,努力走出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融合互动的新路径,为温州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陈伟俊强调,做好温商总部回归项目招引工作,要凝聚共识,邀请在外温商常回家看看,激发广大温州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吸引更多海内外温州人回乡创业、共赢发展。要强化考核,树立招引温商总部回归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确保每年签约落地一批优质项目。要优化服务,建立健全政策体系和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持、平台支撑、要素保障,着力营造世界温州人回温发展、非温籍企业投资温州的浓厚氛围。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上下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强化各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对接,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要高效率做好跟踪服务,紧盯时间节点,落实专班专人,开辟绿色通道,扎扎实实推动每一个签约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葛益平、余梅生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