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全球各地的温州人,下周欢迎走归眙眙。以“美美与共新温州”为主题的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温举行。10月30日下午,大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市委副秘书长、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钟方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市委副秘书长王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出席,20余家中央、省级驻温媒体、温州市本级新闻媒体参加。

本次大会期间,将召开主旨大会,市委主要领导作主旨演讲,嘉宾作主题发言,温州将发出“改革开放再出发”最强音;举行温商回归项目签约仪式,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陆续举办世界温州人家园开园仪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荣誉颁授、世界温州人“一带一路”圆桌会议、温州南怀瑾书院挂牌仪式、中美教育合作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传承温州人精神,凝聚内外温州人智慧力量,既展示温州新变化、新发展,也进一步整体宣传温州、推介温州,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世温会扩大了“朋友圈”,过来眙眙的不止温州人——目前已确认到会的近1300名嘉宾,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各行各业各界。这其中,有39名是非温籍嘉宾,分别为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及亚太、中国地区负责人、重要国际组织和外国使节,还有知名华商、外商代表等关心、支持温州发展的专家学者、商界人士。本届世温会还将吸纳更多“青春力量”,新锐温籍青年、温籍新兴产业精英及海外优秀温州人才代表也将共同参会,人数占比达17.6%,创历年之最。届时,大会将安排各类论坛、演讲会、恳谈会等活动,为中外嘉宾碰撞智慧火花、共谋温州发展提供良好交流环境。

同时,还将举行“点亮瓯江”考察活动、各县(市、区)专场活动和“乡音乡情”晚会,组织本籍与会嘉宾参观考察、投资推介。

据悉,自2003年成功举办首届世界温州人大会以来,今年已是第五届大会;世温会也成为了内外温州人交流互动、联络联谊、温州人经济和温州经济互动发展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