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国工商联民营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高云龙勉励温州为民营经济发展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

10月17日,全国工商联民营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温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会上勉励温州,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做到“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努力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新时代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

在出席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大会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商联企业家和企业商会、行业协会代表相聚温州实地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围绕企业与行业发展实际畅谈想法、各抒己见,共话民营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共绘新时代“两个健康”蓝图。

“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非常具有借鉴参考价值。”“向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学习,向温州企业家精神致敬,这是我此行的重要目的。”“温州民营企业,是中国民营企业的风向标。”……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温州”二字频频引发与会人员的关注与热议。

“温州民营经济的探索实践和‘温州模式’的诞生,对全国民营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高云龙指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纷繁复杂,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着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温州要以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契机,继续为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以先行区创建的扎实成效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高云龙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坚定民营经济发展信心,高站位、多角度看待国内外宏观大势,顺应历史潮流,把准发展规律,推动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发展。要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引领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要坚持立信行善、遵纪守法,忠厚孝义、知恩图报,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弘扬践行中华传统美德,为推进现代商业文明作表率、做示范。各级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商会、行业协会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政治引领的同时,加强服务方式创新,提高服务效能,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各级政府要千方百计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到会致辞并汇报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