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青蓝接力”聚潇湘 温州青年如何打造“温州人”品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的民营经济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造了许多“中国第一”,形成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无数温州青年走出温州,到世界各地,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温州新生代企业家如何走向更好的未来?

10月12日,2018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青蓝接力·创新共赢·智慧未来”访学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开展。来自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和湖南温州商会的80余位温籍青年齐聚一堂,现场分享创业创新历程,并且就如何落实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同时实现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等主题展开交流。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湖南省温州商会会长叶建海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会长、泰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鹏飞致辞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理事、人创物联网董事长林佳样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会长、泰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鹏飞,湖南省温州商会会长叶建海,湖南温州商会新生代名誉会长、人创物联网董事长林佳样分别在会上致辞。

本次活动的东道主,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理事、人创物联网董事长林佳样简单介绍了智慧物联网,在大数据时代里,如何更智能安全地处理各种类型的安防问题,显得更为重要。湖南省温州商会会长叶建海对全国各地赶来的温州青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本次交流会的召开,将更有利于促进在湘温籍青年的成长,扩大温籍青年在湘的影响力。

青年交流,思想碰撞。“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每个人的能力都差不多,关键是得到的平台有多大”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出生于普通家庭,如何实现一个技术人员的创业之路?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竟成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胡如意分享了他普通却又不平凡的成长轨迹和创业经历。

人类文明中保留最好的那一面,便是艺术。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理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后周建朋带着在场观众进入了一场美学中的漫步。他希望把美带到世界各地,带回到农村,希望更多人能发现,美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不要轻视它,也不能忽视它。

已走上社会舞台的90后,渐渐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理事、香港温商金融控股集团创始人之一陈叶便是一名年轻漂亮的90后姑娘。她在港从事金融行业,服务于家乡人,协调商会如何化茧成蝶,凤凰涅槃,智慧传承。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区市场副总聂敏分享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以技术立身,创新驱动。

主题沙龙

本次交流会上,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会长张鹏飞、副会长邵景业、姚约茜,理事林佳样及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胡硕五位代表围绕“如何落实新时代两个健康”的发展主题展开讨论。青年企业家畅谈各自对“两个健康”的理解与想法。张鹏飞认为,“健康”代表的是质量,不论是人或事,如何高质量地发展,从数量时代进入质量时代,才是有效的转化;林佳样在谈到健康发展时,提及企业和人都应该坚持初心,有正确的原则;从企业的创新和合归两个方面出发,姚约茜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对两个健康做了深刻的解读;而如何具体落实“两个健康”,邵景业的一句“出去要爱国,回来要爱家,要把企业当成家”让在场众多青年企业家动容。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对本次访学交流活动在长沙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长沙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温商的努力,希望广大青年温商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共同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寄语世温青委会《再续传奇》:

雁山瓯水 风光秀丽

瓯越大地 多少创业的传奇

走南闯北 敢为人先

先辈的精神 永远铭记

神州大地 复兴开启

五湖四海 多少新力量崛起

朝气蓬勃 善于争先

新温商精神 自强不息

新生代温商有胆气

 拥抱全世界  兼备利和义

温州精神代代传

责任在肩成大器

新时代温商有志气

诚信闯天下 深情系故里

奋力续写创新史

青蓝接力扛大旗

温州人 我们共同的印记

新温商 再续传奇

“温州人”就是一个品牌,年轻一代企业家应通过青蓝接力、传承创新老一辈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努力做到青出于蓝更胜于蓝,让“温州人”这一品牌在年轻人手中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

本期“青蓝接力”活动,以同心思享、访学交流为主题,接下来,世温青委会的区域活动继续走访更多不同的城市,让在世界各地奋斗的温籍青年,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