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18日,苍南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分别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关于苍南县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沟通,并就下步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做了详细到位的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突出短板抓选配,重点围绕“既抓好面上选配、更要突出重点选配,既注重选配数量、更要注重选配质量,既突出科级层面选配,更要兼顾中层干部层面督导”思路补齐短板;着眼长远多培养,重点围绕“做大后备储备、保证充足来源,抓好源头建设、形成明显梯次,加强培养历练、强化实战能力”工作主线,加强党外干部教育培训、岗位锻炼、实战历练;健全机制强合作,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要坚持开好联席会议、坚持定期分析研判、坚持多沟通多理解,在县委的领导下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拓宽择人渠道,加强与县直有关单位、党派组织、有关团体的人才信息交流,拓宽识人视野和选人渠道,建好党外代表人士、党外干部、党外后备干部三个信息库;要创新培养举措,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提升培训层次,丰富教育载体,不断提高党外干部理论水平和干事创业能力;要加强联动配合,联合开展走访调研、研究会商、干部考察,形成党外干部提拔使用“共同制定规划、共同讨论酝酿、共同督促管理”的良好氛围。(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