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在我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省社院院长姒健敏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领导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典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振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在讲话中指出,要紧紧围绕“三个牢牢把握”抓好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核心要求,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共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深化共识、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巩固共识。二要牢牢把握凝心聚力这一根本职能,积极助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要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瞄准重点、狠抓落实,充分体现各级党委的履职高度、深度和力度;要聚焦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在解决突出问题、满足各方需求、强化效果导向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体现更大价值;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在“讲得通”“讲得准”“讲得好”上体现底气、体现方法、体现担当。三要牢牢把握能力建设这一关键环节,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进一步在启发主动自觉、树立正确理念、推动工作实际等方面解放思想;要进一步在政治上靠得住、群众中有威望、专业上有造诣等方面提升本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真正学有所获。

在社院办学方面,熊建平还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才是第一资源。”统一战线越巩固越壮大,越需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的作用。省社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的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学院的政治属性;要始终坚持“联合党校联合办”的工作要求,紧扣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任务开展工作;要始终坚持“统战高端智库”的功能定位,适应大统战格局下的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的要求,扎实推进全国一流社院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省社院院长姒健敏代表浙江社院致欢迎辞,向参加会议的各界领导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全面部署,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机遇。他还强调,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尤其需要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党外人士。到社院参加学习,既是党外人士成长进步的重要环节,也是一种政治责任和任务,需要全体学员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加强交流研讨,做到善思善谋;加强学用结合,做到活学活用。

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在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致辞中指出,希望学员们珍惜在社院的学习机会,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有为,发挥优势强履职;求真务实,改进作风树形象。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振宇强调,开学典礼是我们培训班次在社院上的第一堂课,希望各班次学员围绕领导讲话,认真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政治共识。

开学典礼上,熊建平和姒健敏共同为“浙江省统一战线智库”成立揭牌。

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养提升班、民进新闻与舆情工作研讨班、民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和浙江社院全体教职员工共2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