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市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18日上午,温州市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以进一步促进地方立法质量的提高。

从2015年温州首获地方立法权以来,市人大陆续制定、修订了7部地方性法规,都广泛听取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地方立法中凝结了党外人士的智慧。

会议由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

温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旭东通报《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制定情况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

现场气氛热烈,各党外人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眼我市实际,着眼群众的根本利益,先后围绕法规草案的合法性、必要性、科学性、可行性等内容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许若真表示,大家围绕法规草案提出了许多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分析、吸纳落实。她指出,立法工作是建设法治温州的重要内容,全面深化温州的法治建设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好政党协商制度的作用,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做出更多的贡献,使法规真正具有温州特色、可操作性,有利于民生福祉。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