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市举办2018海峡两岸甲骨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29日至31日,瑞安市举办2018海峡两岸甲骨文化交流活动,邀请了台湾中华甲骨文学会副理事长鹿鹤松等学者,与瑞安甲骨文学会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中,学者们一起参观了孙怡让故居玉海楼,并进行了甲骨文最新研究成果、甲骨文书法等方面的交流。其中8月30日,在瑞安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甲骨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活动,鹿鹤松先生向实验小学20多名爱好甲骨文书法的学生讲授了一堂书法艺术课。两岸学者和教师还就如何传承和发扬甲骨文文化,特别是让青少年学生了解喜爱甲骨文艺术,交流了各自的授课经验。

鹿鹤松先生表示,来瑞安参加甲骨文化交流活动,让他收获良多。参观甲骨文研究第一人——孙怡让先生的故居,让他有一种“朝圣”的感觉。两岸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让他感觉获益匪浅。在实验小学的教学过程中,他特别能感受到两岸学生在学习继承中华传统文化有着同样的赤子之心。

瑞安甲骨文研究历史悠久,清朝国学大师孙诒让是甲骨文研究第一人,他撰著了我国第一部考释甲骨文的专著《契文举例》。瑞安甲骨文学会和台湾中华甲骨文学会已经连续3年开展了交流活动,以后,双方就青少年学习和传承甲骨文化方面将展开更全面的交流合作。(瑞安市委统战部、瑞安市台办)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