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平阳归国华侨胡志叠创办的“麂翔”大黄鱼登上《浙江新闻联播》头条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2日晚,《浙江新闻联播》头条专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播出《平阳南麂岛:一条大黄鱼,游出亿元产业》的报道。

胡志叠,为意大利华侨,曾任中华欧盟商会会长等职务。30多年前,胡志叠出国经商,跟全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做过水产生意,积累一定财富。2011年胡志叠毅然回国投资创办了浙江碧海仙山海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在南麂岛从事“麂翔”大黄鱼养殖,创新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板纤维深水网箱技术,通过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和产品的认证,获得30多项专利,两年销售额从300万元增长到3个亿。2016年“麂翔”大黄鱼成为G20峰会国供产品。2017年,胡志叠又打造出一条大黄鱼养殖及深加工产业链,加上养殖海菜和海参,1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在胡志叠的带动下,平阳县成立了大黄鱼养殖协会,不仅带动了30多户养殖户挑战深海养殖,每年还向海里投放2000多万尾大黄鱼鱼苗,努力恢复野生大黄鱼的种群。同时,胡志叠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出资修建了古盘山道路、自来水等,回国以来累计慈善捐助5000余万。(平阳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