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九三学社温州市第二十二次基层组织工作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瑞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27日,九三学社温州市第二十二次基层组织工作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瑞安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社温州市委主委黄少铭主持会议,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海洁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上午,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学习传达了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闭幕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三十五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社市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随后,社市委对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微视频演讲比赛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会议强调,各级社组织要及时组织社员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要对照会议要求,切实推进履职工作。

下午,在基层组织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社组织在思想建设工作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指出,思想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核心,处在各项工作中的突出位置。一是要抓好思想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深入学习“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社十一大精神以及多党合作、统一战线理论知识等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基固本筑堡垒。民主党派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决定了民主党派能否健康可持续发展,更是党派履职成效的重要保障。要始终抓好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人才储备这三支队伍的建设。三是抓好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有作为。各基层组织要秉承“红船精神”,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善担当,正作风乐担当,通过深调研,提升建言精准度、善议政,唱响党派好声音、找载体,扩大党派影响力,将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再创温州发展新辉煌贡献“九三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我们要以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出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社温州市委副主委胡晓霞、胡扬五、林振浪、吴文玲,常委方小梅、金传顺、俞康、朱植丰、陈继远、郑哲,九三学社温州市各地方组织、基层委员会主委和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委,市直属支社主委及机关专职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