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迅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来温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24日下午,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来温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施艾珠指出,熊建平部长来温调研期间,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为我们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熊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六个方面的要求,深刻领会熊部长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内涵,狠抓统战工作的落实和提升。

贯彻落实熊建平部长来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施艾珠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围绕“怎么看待温州统战资源运用”、“怎么看待温州统战现在取得的成效”、“怎么看待温州统战所面临的挑战”三个问题落实熊建平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统战资源,发挥更大作用,以平常心对待温州统战工作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发挥聪明才智,提升统战工作成效,追求更高境界、更高水准。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谋划。围绕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谋深谋细做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深入研判,当好参谋,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落实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拨、梯队建设、挂职锻炼等工作。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抓住创建重大契机,设立可量化、可评估、具体化的工作目标;要搭建体系,突出重点,强化机制,力争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切实抓好宗教工作,要打好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组合拳,提高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教育引导,切实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创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将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纳入视野,落实好列名联系制度;突出重点群体,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和亮点。找准与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创建的结合点,为服务中心工作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独特作用。做好港澳台海外工作,着力结合温州实际,建设港澳台海外青年实习基地。借鉴海外传播官好经验好做法,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温州好故事。推进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十大举措的落实,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有效工作机制。尤其今年要谋划筹备好第五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加强机关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熊建平部长来温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出发谋新篇,立潮头显担当,充分把握有作为才有地位的要求,打造一支有定力、会思考、能协调、肯吃苦、善落实的统战铁军。

三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在工作要求上,按照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标准,对照年初工作计划任务表,熊部长来温调研布置的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表,以及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表这“三张表”,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水平。在工作方法上,要注重“点面结合”、“老新结合”、“浅深结合”、“虚实结合”、“弱强结合”等五个结合,进一步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拓展统战工作新领域,提炼统战工作新经验,打造统战工作新样板,努力使温州统战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