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合力推动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温州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8月23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坚定决心不动摇,目标不变、要求不降、力度不减,通过政企联动、各方联手,合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跑出加速度,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三年实现“百企上市”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凤凰行动”计划和“百企上市”计划,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上半年,全市新增上市报会企业5家,其中上市3家,在全省占比超过20%。目前,全市已经有220多家企业成为上市后备培育梯队成员,其中113家企业已经与相关机构签订服务协议,正式开启上市步伐。

姚高员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省“凤凰行动”计划和市“百企上市”计划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坚定不移、一抓到底务求见效的决心,用务实举措帮企业扫清上市障碍。要定责解难,强化责任担当,集中排摸、精准化解阻碍上市的历史遗留难题。要定向引导,坚持境内境外上市两手抓,加大对拟在境外上市企业的帮扶力度。要定量培育,积极挖掘优质上市资源,建立分层次、分类别、分梯队的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要定制服务,创新政策兑现、协调服务、要素资源配给机制,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要定员挂钩,发挥上市专员作用,以企业满意为标准探索建立专员召回撤换机制,严格落实四套班子领导“一对一”挂钩机制。要定期辅导,持续开展重点拟上市企业培训工作,推动企业家从“愿上市”向“会上市”迈进。

“政府是为企业上市‘铺道路’‘做嫁衣’,只当‘红娘’不是‘新娘’。”姚高员指出,广大拟上市企业要强化主体意识,义无反顾把上市进行到底,以上市加速度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板块”。要主动拥抱资本市场,充分利用上市红利,依托上市促规范、增效益、强创新、提竞争力,在新一轮企业竞争中占据主动、赢得优势。企业上市促进会要按照功能和定位全面履行职能,持续吸收有生力量、加大宣传引导、开展精准服务,助力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打开新局面。

会上,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企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上市经验与感想。

副市长殷志军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