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伟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不断开创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17日,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陈浩、罗杰、王军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片,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通报。

陈伟俊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后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最重要的基石,是人民福祉最根本的保障,是安邦兴国的头等大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始终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坚定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以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有力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保驾护航。

陈伟俊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要筑牢政治安全防线,保持绝对的政治忠诚、高度的政治清醒、强烈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当好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的忠诚卫士。要筑牢经济安全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要筑牢社会安全防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安全。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打好网络空间治理组合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筑牢生态安全防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筑牢自然生态安全屏障,当前尤其要抓好环保督察、海洋督察、土地督察整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陈伟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协调配合,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合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