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伟俊看望优秀医师代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陈伟俊于8月17日看望我市优秀医师代表,勉励全市广大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医德、钻研医术、改进医风,积极投身健康温州建设,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去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我市表彰一批“瓯越名医”“温州市名中医”和“优秀签约医生团队”等。这些受表彰的名医师和优秀团队是我市广大医务人员的突出代表。

陈伟俊与优秀医师代表一一握手,致以亲切问候。陈伟俊代表市四套班子以及全市人民,向全市2万多名医务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充分尊重。一直以来,全市广大医务人员始终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忠诚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诠释着大爱无疆,守护着人民健康,引领着社会风尚,为推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已经成为温州的一张金名片,成为温州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独特竞争力。

陈伟俊指出,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加快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加强医德建设,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守护医者仁心,努力在岗位上作出新业绩;加强医技建设,提高素质能力,勇攀医学高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加强医风建设,在大爱城市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以行业新风引领社会风尚。他希望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以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为契机,采取更有效措施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氛围,为健康温州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胡剑谨、王军、徐育斐、郑朝阳、黄寿龙等一同参加看望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