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谢树华一行赴鹿城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谢树华一行到鹿城区南汇街道侨联、五马街道侨联和松台街道侨联调研,并在松台侨联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陪同调研。

在松台街道侨联参观文化礼堂“庆年坊”,并在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街道侨联主席汇报了侨联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谢树华充分肯定了各街道侨联的工作,他说,

南汇、五马、松台侨联有四个共同点,都有一个温馨的华侨之家,有一批热心的骨干,有一系列暖心的活动,有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在肯定各街道侨联工作的同时,谢树华也对基层侨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论述。侨联组织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要坚持两个并重,推进两个拓展。两个并重指国内和国外要并重,老侨工作和新侨工作并重,同时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海外工作要做宽做广,新侨工作要做实做细。

三是坚持为中心服务和为侨服务。要做到党指挥在哪,侨的工作就跟到哪。为侨服务方面,要积极为侨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和品牌建设。组织建设是一个过程,在侨联组织建设中要注意接班人的培养,要落实侨联专干的配备,做到侨联专干专干侨联。在品牌建设方面,要长期坚持做一个品牌,使其发展成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鹿城区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