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龙湾区纪委、法院、检察院“一把手”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16日下午,龙湾区党外人士纪委、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在三楼人大会议室召开。龙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宏琴,区法院院长李敏,区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分别通报了上半年本单位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要点。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主持。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龙湾区印发了《2018年龙湾区委政党协商计划》,听取区纪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通报是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形式。

张宏琴表示,要坚决维护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全面推进“清廉龙湾”建设,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优化自身建设。

李敏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深入推进繁荣龙湾建设,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深入推进法治龙湾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和谐龙湾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龙湾建设。

梅山群表示,要紧贴党委决策部署,在服务发展中展现司法作为,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在强化法律监督中捍卫公平正义,聚焦社会和谐稳定,在建设平安龙湾中履职尽责,立足检察科学发展,在培养管理中激发内生动力。

伊柏峰作小结发言。他表示,纪委(监委)、法院、检查院党委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特别是在区“两会”期间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特约人员制度。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工作通报会制度的建立,进一步畅通了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知情明政渠道,有效地拓展了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领域,推进了龙湾区协商民主建设。(龙湾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