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乐清成立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14日,“乐清市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对工作站进行了授牌并做重要讲话。乐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外侨办主任张其贵等涉外涉侨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了仪式。

“乐清市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建立,是乐清侨务部门为了主动适应全市深化对外开放过程中,涉外涉侨领域各类诉求不断增多的经济新常态和对外开放新格局, 营造安心的营商法治环境的重大探索和举措。工作站与熟悉涉外涉侨法律业务的浙江乐泰律师事务所等事务所合作,成立7人涉外涉侨工作法律顾问团队,聘请10位知名侨领担任乐清市人民调解海外联络员、常住乐清的6位外国人担任志愿服务,旨在为乐外国人、乐清籍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及其家属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有偿法律服务,并根据情况对弱势群体、经济困难的涉外涉侨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乐清涉外涉侨法律工作服务站的正式成立,意味着在乐外国人、乐籍华侨、侨商、归侨侨眷和海外留学生有了法律维权的娘家。赵明皓在讲话中指出,接下来要充分利用涉外涉侨法律工作服务站这个平台,对接“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重要国家发展战略,围绕乐清高质量发展,健全多语种法律咨询援助,开发覆盖外籍人士子女就学、涉外医疗服务、涉外社会保障等生活、创业、发展全领域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为乐清企业和乐清人“走出去”开展外国有关法律制度和法律环境咨询服务,努力做到乐清企业和乐清人走到哪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切实维护我市公民、法人在海外及外国公民、法人在我市的正当权益,依法维护乐清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及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乐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