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专题调研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召开会议专题调研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今年,全省将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全面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争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

近年来,我市积极谋划布局数字经济,推动“两化”融合、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17年,我市“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居全省第4位,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企业累计7家,获得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累计28家;智慧旅游、智慧医疗和永嘉智慧交通等一批项目入选全省示范。

姚高员指出,要充分认识全省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大意义,把数字经济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谋划推进,发挥自身特色优势,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打造一批在全省甚至全国一马当先的亮点项目,确保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在全省占据一席之地。

姚高员强调,要明确产业定位,结合地方实际做好顶层设计,精准设定总体目标和具体指标。要锁定产业集群,依托现有基础,聚焦增量发展,挖掘打造一批有潜力的特色产业。要优化产业布局,按照层级和类型科学分布,发挥同类产业集聚效应。要整合产业平台,打造多能级承接研发平台,以平台专业化促进产业高新化。要谋好产业项目,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加快优质项目对接落地,发挥标志性企业、项目的引领作用。要制定招商地图,把握前沿领域,指导各地精准招商、敲门招商、定点招商。要强化政策支撑,发挥引导作用,聚焦聚力扶持数字经济发展。要重视专业人才,坚持培养和引进“两手抓”,打造一支高水平“数字工匠”团队 ,支撑我市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市领导陈强、陈建明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