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区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服务能力可办事项扩增至百余项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1日上午,为提升瓯海区“最多跑一次”海外服务能力,瓯海区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升级版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参加并布置工作,区府办、区委统战部、区人民法院、区跑改办(区编办)、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区档案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卫计局、区外侨办、区审管办、区招商局、区公安分局、区国土资源分局、温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瓯海管理部、温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西办证处等19家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具体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外侨办、区公安分局分别就跨境远程司法服务、“司侨在线”、“警侨之家”、“侨务全球通”等跨境为侨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区跑改办就瓯海区跨境为侨服务作为全市“最多跑一次”重点改革项目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介绍。区府办就打通部门间信息壁垒、数据共享、护照和身份证为依据调取数据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之后各参会单位对照温州市级部门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升级版事项汇报解决的思路、实施方案。座谈会上,通过各部门的协调确认,瓯海区的可办跨境为侨服务事项预计将扩增至17个部门百余项。

  最后,潘晓勇充分肯定了各参会单位在跨境为侨服务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工作。他要求瓯海区的四个跨境为侨服务平台要共建共联、共通共用,各联络员要互认互用,提升跨境为侨综合服务的能力。潘晓勇同时要求,要提高技术支撑、增强材料保管力度、扩大功能满足能力、提高人员选聘和资格审查能力、扩充可办事项的能力,擦亮瓯海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升级版的金名片。(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