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鹿城区召开政协专题协商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徐强主持召开政协专题协商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区委九届四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民革鹿城基层委主委胡栩、民盟鹿城基层委主委应真、民建鹿城基层委副主委江衍妙、民进鹿城基层委主委蒋樨、农工党鹿城基层委副主委雷鸣、致公党鹿城总支副主委涂鑫淼、九三学社鹿城基层委副主委舒蓓蕾、区工商联副主席王真云、区知联会副会长方学优、区新联会会长陈时升及区政协委员王智善、徐立新、章驰、邓明慧、郑康余等先后发言。座谈会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联会负责人及政协委员先后发言。他们对全会报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实施“大建大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弘扬鹿城本土文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吸引和培养优秀人才、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围绕着“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这一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与会人员的支持。他指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政协委员一要统一思想,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实现两者的同频共振;二要提高自身站位,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与成效;三要加强舆论引领,发挥自身优势,群策群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最后,区政协主席徐强表示,召开政协专题协商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对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进行讨论审议,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是促进区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推进鹿城改革再深化、经济再跨越提供智力保障。他强调,区有关部门要认真吸纳与会人员关于报告的修改意见与建议,要加强日常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的智囊作用;同时他希望各界别人士要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抓好落实工作。(鹿城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