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侨界人士捐资助建的“省长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30日,瑞安瑞枫公路湖岭段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全部完工,该工程主线起点为湖岭镇与陶山镇交界处岩头村,终点相交于湖岭镇金鸡山客运站前,与通往青田白埝坳联网公路顺接,主支线合长约42.4公里。这意味着这条公路完成近30年来的首次大修,昔日的盘山公路变成连通瑞安、青田和文成3个县市的致富路,惠及沿线61个村5.6万群众。

2016年12月,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现任省委书记车俊来瑞安下访时接收到湖岭镇及侨界人士代表提出的关于“瑞枫公路湖岭段水毁严重要求修复”的诉求。他表示,湖岭作为革命老区,为革命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如今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应当由人民共享。他要求各级政府给予一定资金补助,早日完成瑞枫公路湖岭段修复工程。

这条路的建设也同样牵动了众多瑞安籍华侨的心,他们情系桑梓,积极为公路的修复建设奔走。从2016年12月开始,由潘世锦、朱良仕、朱庆斗、朱建存、余式斌等瑞安籍华侨发起了建设公路的筹资倡议,得到了来自世界10余个不同国家的100余名瑞安籍华侨的响应,截至目前,他们通过瑞安市侨爱红十字会捐款到位已累计780万元。

悠悠赤子心,殷殷报国情。该公路的修复不仅给沿路村民带来了便利和实惠,也将海外游子与当地亲人间的心联系得更加紧密。(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