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8年泰顺县港澳台侨界青少年“寻根之旅”暨泰商二代经典诵读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24日上午,由泰顺县委统战部(县外侨办、县台办)、县工商联、县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办,竹里畲族乡人民政府、文礼书院承办的2018年泰顺县港澳台侨界青少年“寻根之旅”暨泰商二代经典诵读夏令营在竹里畲族乡文礼书院举行开营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发表致辞,县政协主席卢嫦宣布开营。仪式由县政协副主席夏盛群主持。

本次夏令营共有营员近40人,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尼日利亚、香港、台湾的华侨侨眷以及我县部分台胞台属、泰商二代。

上午8点30分许,营员们全体起立,热情洋溢地一齐唱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在回响,犹然升起一股仪式感,庄严而又神圣。

随后,现场对今年五月份开展的“记忆泰顺?爱我家乡”征文比赛获奖的营员们进行颁奖。

文礼书院蔡孟曹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此次夏令营活动在文礼书院举办,这是非同一般、非同寻常的夏令营活动,是通过诵读经典,为营员们开启了一段“文化寻根、回归经典”之旅,让他们感受智慧之光,感悟国学经典,做一个有民魂的中国人。他希望营员们通过诵读、学习,认识到中国文化精髓所在,体会如何读书,做一个内修德行,外炼身体,德才兼备的人读书人。随后,蔡孟曹对接下来夏令营开设的学习内容进行了介绍。

童德平首先对各位营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夏令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夏令营期间的各个事项。童德平希望,营员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时间,注重身心兼修、集体共修,在欢乐和体验中互帮互助、互动学习。通过大量的国学经典诵读和中华诗词诵读,感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感受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暑期生活的实践性和趣味性。同时他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志愿者们切实增强“爱人如己”的博爱精神,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为营员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对每一位孩子都像自己的家人一样,真心呵护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县政协主席卢嫦宣布2018年泰顺县港澳台侨界青少年“寻根之旅”暨泰商二代经典诵读夏令营开营。(泰顺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