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等内容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25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及有关决定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

根据《中共温州市委2018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和建议,这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

座谈会上,党外人士代表着眼温州发展大局,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从各自实际出发,围绕温州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从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到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报告及有关决定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施艾珠部长指出,市委将充分吸收和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完善工作报告,并落实到今后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推进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力投身到新时代温州发展建设浪潮中去。一是要把握一条主线,携手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思想再解放大讨论,协助市委、市政府对照“八八战略”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二是要围绕一个主题,共同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外人士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能,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的专项民主监督,全面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三是要突出一个重点,全面加强自身班子和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更加主动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高的能力水平参与到政党协商中来,为温州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