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第九期世界温州人新生代国情研修班在吉林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重走抗联路线,瞻仰革命先烈,进行体验式学习……7月16日至20日,第九期世界温州人新生代国情研修班在吉林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60多名温籍青年从世界各地赶来,接受一次生动的国情教育,共同感受东北抗联精神。

世界温州人新生代国情研修班授课现场

据悉,此次研修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旨在为温籍港澳台海外新生代骨干和新一代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创造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60多名温籍学员包括港澳台海外新生代、非公经济新生代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等,他们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从事企业、律师、艺术等各个行业。

课堂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在5天时间里,教学内容既有《东北抗联十四年奋斗历程》等专题学习,也有重走抗联路、参加红色抗联拓展训练等互动式、体验式内容。耳闻、眼见、力行……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形式,学员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情教育。

世界温州人新生代国情研修班全体学员合照


时间虽短,收获却多。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温州人、作为温州民营企业的接班人,应当学习“百折不挠、勇于奉献、勇于开拓、不畏艰辛”的东北抗联精神,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以主人翁的姿态为温州发展再创新辉煌做出更大的贡献。

世界温州人新生代国情研修班学员重温抗战历史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秘书长叶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在结业仪式上,他对大家学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此次培训对学员提出期许:要继续保持真诚、善良和坚韧的品格,传承和发扬抗联精神、“温州人”精神;要学习抗联英烈不惧万难的精神;要学会感恩,懂得奉献,常怀感激之心。

世界温州人新生代国情研修班学员红军装合照

据介绍,此次研修班由温州市委统战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市海外联谊会、温州市非公经济人士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此前,已举办了8次面向新生代的国情主题研修班,分别走进井冈山、上海等地。

部分学员学习体会:

“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心中突然涌起一阵激动与澎湃,触动了我的爱国情怀。”

——主做平台开发与异业联盟的温籍青年曾欣靓

“吉林之行,短短5天,我深刻感受到团结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正是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来自香港的青年学员徐婉丹

“青年人要牢记历史,凝聚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来自平阳的青年学员林光前

“这五天的学习很有意义,对于工作和做人都是极大的鞭策。”

——在英国从事电影制片导演工作的林俐余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