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伟俊:解放思想 发挥优势 让创新发展成为温州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17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龙湾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的时代背景,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优势,让创新发展成为温州大地的主旋律、最强音。

青山控股集团作为温商回归的标杆,在总部回归的同时,还投资打造了瑞浦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项目。陈伟俊对企业负责人反哺家乡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企业发挥资源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始终走在行业最前沿。他叮嘱属地要提供“保姆式”服务,在拓展产业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新增长极。

在察看龙湾城市规划建设、听取龙湾区工作汇报后,陈伟俊指出,进入新时代,全市上下要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扛起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的新使命,关键要解放思想、发挥优势,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结合龙湾发展实际,解放思想,就是要“跳出龙湾看龙湾,跳出现在看未来”,不为既有观念束缚,不为传统路径限制,不为固有模式所困;发挥优势,就是要借助大平台、大交通、大空间等诸多有利条件,做好“扬长”“补短”的文章,肩负起为全市创新发展挑大梁的使命担当。

“所有的竞争,科技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最为关键;所有的短缺,创新要素的短缺、人力资源的短板最为致命;所有的投入,科技创新的投入、人才引育的投入最为划算。”陈伟俊强调,龙湾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锁定“一张蓝图”,认准创新发展“华山一条路”,着力补齐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的短板,做到在思想上、战略上、行动上对创新和和人才“怎么认识都不为过,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用力都不为过”,把创新发展的导向高高树起。

陈伟俊强调,加快创新发展,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科研主力“三位一体”,在平台打造、制度供给、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企业成为创新创造主体,加大科研机构“内联”“外引”力度,培育形成几个标杆型、引领性创新项目,着力打开创新发展路径。要瞄准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借助“互联网+”“大数字+”“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做好新兴产业“无中生有”、传统产业“有中出新”的文章,切实抓出创新发展成效。要依靠人才“第一资源”,抓好人才新政“40条”的落地,坚持“实用管用真用”原则创新引才用才模式,更加重视本地人才队伍培养,努力在体制机制创新、科研院所引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夯实创新发展根基。要营造“一流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优质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为打造创新发展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等参加调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