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理论中心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部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传达《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副部长童洪兴、黄益友围绕“八八”战略,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八八战略”为新世纪浙江发展明确了目标方向,为实现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路径选择。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赋予了浙江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市统一战线要在悟透内涵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蕴含的科学理论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八八战略”的研究认识,真正读懂、自觉践行“八八战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融汇贯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统战思想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实现全省“两个高水平”目标和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结合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要在彰显担当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把创新的能力、政策运用的能力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增强素质本领,提升担当能力,当前要聚焦助力深化改革、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内外温州人力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打造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勇立潮头的担当,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温州统战的生动实践。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