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如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要求找到最佳位置、发挥自身优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日前,鹿城区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企业上市工作的决策部署,对鹿城区上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落实。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在会上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看待企业上市工作,把企业上市作为实现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更大信心、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为鹿城建设“时尚智都、山水美城”提供强力支撑。

近年来,鹿城区委区政府将企业上市工作摆上前所未有的高度,结合省“凤凰行动”计划总体目标,构建全区动员,部门联动,合力攻坚,加大力度服务培育重点拟上市企业的工作机制,在行政执法、问题化解、行政审批、证明出具和政策扶持等方面中对重点拟上市企业予以大力支持,为企业上市解难题、担风险、优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上市环境。

会上,鹿城区政府与中信建投、浙商证券、上海证券三家券商签订战略合作,接下来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技术、品牌优势,积极开展全方位业务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此外,券商代表与拟上市企业就当前企业经营情况和上市工作进展及下步计划等做表态发言;丰门街道、区金融办、区市场监管局、区人力社保局和区国税局等相关街镇、部门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根据各自职能,强化上市企业储备、培育企业做大做强,共同推动鹿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晓东在会上指出,企业上市是鹿城打造新引擎、重构新动力、提升新优势的关键一招,是鹿城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的重点。同时,企业上市就像是一面动态的“镜子”,可以真实地反映企业当期各方面的经营成果及实力。企业要深化上市的意识和信心,把上市作为参与未来竞争的一项有力武器、提升发展水平的最佳跳板。

胡晓东强调,要正确处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使政府和企业在经济运行中都能找到最佳位置、发挥自身优势,合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重点拟上市企业提出的问题,秉承“将心比心、扪心自问、问心无愧”的态度,实行全过程服务代办、全流程跟踪督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广大优秀企业家要把握“凤凰行动”时机,积极转变思维,坚定、迅速地走上市之路,迅速实现企业提升发展,助推鹿城产业转型升级。

鹿城区领导虞立清、胡向阳等参加会议。(鹿城区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