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伟俊:掀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热潮 开创新时代温州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平阳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一流意识,进一步掀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热潮,奋力开创新时代温州发展新局面。

陈伟俊、王军等市领导,走企业、进乡村、看项目,察看了解企业转型升级、企业上市、数字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庄吉服装工厂借助智能化改造,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生产。陈伟俊详询企业研发、设计、生产情况后说,实践证明,走“两化融合”的路子,传统产业大有可为。他寄语企业再接再厉,锐意进取,重振雄风。一张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蓝图,正在昆阳镇鸣山村铺开。陈伟俊勉励基层干部做好村庄规划设计、创新投融资机制、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八八战略”是推动温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金钥匙”。我们要深入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待,坚持干字当头,奋力走在前列,勇立时代的潮头、发展的潮头。作为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平阳县要积极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亮点,加快进等升位、赶超跨越步伐,在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中见行动、显担当。

陈伟俊强调,要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两强”驱动,强化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四重”引领,抓好小微企业园建设、小微企业融资创新和小微企业培育壮大,加快增量崛起、存量变革、动能转换、结构升级。要大力推进全域发展升级,坚持防治并举、山海联动、城乡协同,统筹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一体建设,更好实现区域协调均衡发展。要大力推进城市功能升级,强化战略对接、功能提升、建管并重,进一步增强县城和中心镇的辐射带动作用。要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升级,推动政府服务质量、社会治理水平再提升,特别是要大力提升防汛防台能力,努力从根本上治理水患,给百姓、给历史一个满意的交代。要大力推进基层建设升级,弘扬革命精神,夯实战斗堡垒,锻造干事铁军,着力营造大抓落实、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陈伟俊指出,今年时间已过半,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落实,攻坚克难求突破,特别是要加大在建工程项目推进力度,加强新项目谋划招引和新产业培育发展,奋力冲刺三季度、确保“全年红”。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