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在延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在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之际,全市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办。市、县两级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及在温高校知联会中的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约50人参加了本次理论研修班。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拓宏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出席开班仪式发表讲话。

童洪兴在讲话中指出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全市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难得的一次学习交流机会。

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学习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奋斗史,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认同;二是希望全体学员通过考察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足迹,进一步增强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斗志;三是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学习新时期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辨识力、把握力。他指出,全体学员要当好学生、端正学风、恪守学纪,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紧密结合温州实践,结合各自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的实践,将延安精神与本次所学自觉地运用到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去,把准政治方向,精准履职服务,拉高标杆、提高站位,展示温州党外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

本次理论研修班期间,通过校内专题辅导讲座、革命遗迹旧址现场体验与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艰苦卓绝、光荣伟大的进程,准确把握延安精神这一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生动,感受深切,大大增强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认同与情感,今后将以新姿态、新精神、新干劲为再创温州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