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7月6日召开会议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要强化节点意识,加大推进力度,保质保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推进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增强群众获得感。

去年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向浙江省正式反馈督察意见后,我市多次对相关环保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整改工作。据悉,《浙江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中,涉及我市的环保问题共有16个,其中3个要求2018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的环保问题,目前均已完成整改,其余13个问题基本按计划时序推进。此外,我市已整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484件,完成率为93.8%。

姚高员指出,打赢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的标准,是做到“两个满意”,一是中央环保督察组满意,确保整改任务百分百落实;二是群众满意,确保整改成效有获得感。要提振精气神、打赢攻坚战,推动我市整改工作速度、质量走在全省前列,用实际成效赢得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群众满意。

姚高员强调,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动真碰硬攻克难题,只争朝夕加速推进,拿出实招务求实效,以更大力度和决心推进整改工作。加快整改速度,紧盯节点倒排时序,抓重点、补短板,逐一对账销号抓落实,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完成。要强化组织保障,发挥整改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作用,落实职能部门职责,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和督促;强化属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由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扛起区域治理责任,同时加强相互配合,推动跨区域环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督导考核要及时跟进,定期开展督查调度,加密滞后项目督查频次,为整改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