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县统战部联动开展 “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全市统战系统党建“联”起来,6月28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益友、叶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善,平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仁,和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民主党派机关支部、平阳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外侨办)机关党员60余人,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和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凤卧、山门一带素有“浙江延安”之称,处处可见红色足迹。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聆听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组建过程、在浙三年游击战争以及北上抗日的艰辛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党员们还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和粟裕同志部分骨灰敬撒处,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平阳县凤卧镇,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和省一大旧址,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生动再现革命斗争岁月的光辉历程。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活动,使每名党员更深地了解了浙江党史,对党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唤醒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