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来温调研网络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0日—21日,中央统战部八局副巡视员郭焕龙率调研组一行来温调研,先后走访了鹿城区海外传播集约中心、“鹿城E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温州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新媒体企业,组织召开了网络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新媒体企业、网联会负责人及网络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市网信办、团市委等单位及部分县、市(区)统战部门负责人,新媒体企业、网联会负责人及网络界代表人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黄剑伟(温州市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

网络社会人士在唱响温州好声音,共建健康网络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越来越成为网络社会引领的社会力量。对于网络社会组织的精英,希望能够给予政治上的关怀,让更多的网络人士有发声的机会。

董步显(温州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

共青团工作在团结引导网络界青年的方面,将网络界的精英青年充分吸纳到团组织中,按照“党建”带“团建”的模式,在互联网企业、文创园中,建立团支部,团组织,青年委员会,从思想层面引领网络青年。平台引领方面,成立网络创业协会,通过“互联网+”的大势,吸引优秀青年人士。

高雷(温州市网联会副会长、703网络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互联网人士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与舆论导向,当好网民的“发声筒”,政策的“传导者”,建议对网络人士进行系统的舆论培训。同时,对网络自媒体给予更多的关注,通过网联会搭建政府与网络界人士的沟通平台。

王长明(温州市网联会秘书长、温州新闻网舆情部副总监)

网络人士对网络生态的净化起着积极性的作用,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建设好“三风e潮五平台”,为互联网人士的自身发展搭建平台,助推网络经济发展。同时,建议拓宽网络人士参政议政的渠道,提高网络界人士的归属感。

张红军(温州龙湾网研会会长、市委党校教授)

网联会是社会组织,从现代社会治理理论培育多元治理主体的维度看社会组织应当肩负社会有序治理的天然义务。所以,网联会会员需要加强一些与之行为、行业密切相关的理论培训、讨论并清楚地意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施艾珠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在会上表示,面对新形势、新群体,温州分别成立全国首个县级和地市级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并按照完善一个新媒体代表人士“人才库”、打造一张市县全覆盖的网联会“组织网”、建立一个相关部门各方联动的“协调会”、探索一套新媒体代表人士综合“评价表”、推行一种线上线下互动的社会服务“新模式”等“五个一”的目标要求,着力营造新媒体代表人士“能量场”。近年来我们坚持开放、包容、多元、互动、共享的互联网思维,着眼于创新社会服务模式,打造“三风e潮五平台”,促进同频共振。

中央统战部八局副巡视员 郭焕龙

调研组在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对温州网络统战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在新时代下,互联网新业态模式正在迅速的发展,网络人士的统战工作既是“统战篇”也是“网络篇”,统战部门要以思想引导为主线,以队伍建设、发挥作用为重点,以创新方式、提升效能为关键,要加强互联网企业和组织当中的党建工作,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更加具体深入推进这项工作。

同时,调研组强调,网络界人士要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要不断开展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活动,把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提升思想素养,增强综合能力;要依托平台展示才华,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活动;要延伸统战工作手臂,把网联会打造成温馨家园,实现自身价值,切实发挥作用。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