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两岸融合家乡行”台湾乐清乡亲返乡考察团叙亲情觅商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12日上午,“两岸融合家乡行”台湾乐清乡亲返乡考察团欢迎会暨“2018雁山论业”活动在乐清举行。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等领导出席活动,乐清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对台工作负责人参加。

来自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的考察团成员共30余人。欢迎会上,林亦俊代表乐清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乐台交流交往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去年以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建设不断深化,两地在旅游、医疗、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全面加强,文化交流更加紧密,台湾青年创业创新环境更加优化。当前,随着《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和《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的颁布实施,两岸交流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

在当天举行的“2018雁山论业”活动上,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会长支绍慈教授作《“老巢返巢,小雁回家”——共创美丽宜居之乐清市》的主题报告,让与会人员对小镇建设有了新的认识。随后,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台湾青年在乐清创业创新优惠政策和乐清的重点项目。

现场,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与乐清创富港湾小镇签订了《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联谊交流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建立互访交流机制,积极搭建联谊互动平台,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实习、座谈、研讨、访问、考察等交流活动。

当天,台湾乐清乡亲返乡考察团还参观了徐崇安跆拳道馆、雁荡山大龙湫景区等。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他们还将走进社区和企业,考察社区管理、新农村建设、科创园区、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情况,并开展系列交流活动。(乐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